蓝光铁人

手速跟不上脑洞,原来临时保存会丢……

[精英干员Outcast中心]同行长路


 *时间线不明,背景有玻利瓦尔三方内战,很久之前的稿子,可以和上一篇w的连起来看,但实际上这篇才是先写的


   *地名都是真的,爱来自玻利维亚(x)

  


 玻利瓦尔的晴天和Outcast的假期一样难得。


  Outcast在四个小时前刚提交了外勤任务完成的简报,距离预计返回本舰的时间还有几天,凯尔希也难得想起来这位几乎无所不能的精英干员只差不能拥有假期,便将这几日空闲批作假期给Outcast放松休息。Outcast看着办事处窗外的街道上有半大的佩洛孩童在阳光下嬉戏,与前些日子跑任务时所见的战火痕迹相比恍若隔世。不如开车出去转转,Outcast心想,认识过战火也该认识一下玻利瓦尔的日常生活和甜品店。


  于是Outcast在办事处的地下车库里,看见了一个在这个时间不应该出现的人。


  是博士。


  博士正背对着她和另一位外勤干员说话,博士少见地脱下了那身罐头一样的防护服穿着便装,护目镜别在头上,耳边是没有打开的通讯器,如果不是那些不太合身的战术绑带,博士看起来更像个准备出发的外勤干员。大约是听见了她的脚步声,这位伪冒的外勤干员转过身望向她,眉眼间带着浅淡的笑意。

Outcast走过去,打趣似的开口:“博士,您终于决定转外勤了吗?”


  “怎么会,就算是我合格了凯尔希也不会放我出来的。前几日在哥伦比亚,难得闲下来几天四处走走,想着你刚好在这边,路过看看你。”博士边说着边拍了拍旁边外勤干员的肩膀:“介绍一下,这位是Guard,算是我看着我遛弯的监护人。”


  Outcast和Guard点头致意。“Guard小兄弟,我和你串一天班怎么样,正好我也是假期,我带着博士出去转转,你就当是放一天假如何?”


  博士也在一旁笑着帮腔:“这几天都辛苦你了,只当是休一天假,我跟着Outcast没问题。放心吧,任务结束后你的假期还是照批。”


  两人一唱一和送走了Guard后,就由博士开车驶出了地下室。Outcast用手支着头,看着窗外距离城市越来越远的风景,忍不住开口问道:“博士,这次的任务到底是什么,需要您亲自前来寻我还瞒着Guard。”


  博士正盯着信号灯数红灯的秒数,随口便开始胡扯:“怎么会呢,来找你叙旧的理由不充分吗?就这么像借口吗?我真伤心。”


  Outcast被博士逗乐了,“那就说说我的理由吧。首先,您现在应该在哥伦比亚的费城,正和凯尔希医生一起。从费城飞到拉巴斯刚好需要三个小时多一些,您是收到了我任务结束的消息就赶过来的,而且很急。其次,您既没有提前通知我,也没有告知Guard和办事处的同志,也没有穿那身明显的制服,是为了掩人耳目。最后,您腋下战术枪套里藏着的M9也太明显了,需要我陪您一同前往还要带着武器的地方,大概率是在交战区范围内。您不要说准备的这么周全只是来找我散步,我宁可相信您是特雷西斯的卧底。”


  博士听完了哭笑不得:“那特雷西斯可真是冤枉死了。任务内容和这把枪的原主有关。一个哥伦比亚军火商,谈生意时送的见面礼。不过在谈生意的时候大家有些小分歧。刚好呢他有一个鼎力支持的政客在竞选。这个议员有些影响政治生涯的污点物证,又不慎流入了黑市,Ace用了一些他早年的关系拦了下来,我们这趟只是去苏克雷那边的情报网点取回来而已……别这么看我,这不是威胁,这只是和哥伦比亚的朋友双赢而已。”


  “博士……看着我,这些证据真的不是被动外流出去的吗?”


  “哈哈,怎么会呢,我又不是特雷西斯。至于苏克雷那边嘛...”博士顿了一下:“虽然说是政府军控制地带,但是离交战区太近了,要做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准备。这一路就辛苦你打起精神应对了。”


  Outcast认真地盯着博士,收起了调笑的表情和语气:“博士,明知道这样危险您却还要亲自过来,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博士叹了口气,简单地交代了一下昨夜遇袭的事情,“罗德岛在哥伦比亚的处境不算好,无论办事处内外,已经有不少在盯着我们动向的人了,在哥伦比亚那种军工复合体占据统治地位的地方,取得一些政客与军火商的支持才更容易做我们能做的,应该做的事。”


  Outcast听得轻轻笑起来,声音里带着几分欣喜与坚定,“这可真是了不得的情报啊,就这样透露给我。我很高兴您能信任我,但是有的时候也不要过于相信我们这些跟在您身边很长时间的人,人是会变节的......至于我,您有什么想法有什么顾忌有什么麻烦就都交给我来做吧,我永远是您手里那把弹无虚发的守护铳。所以,要不要来听些音乐呢?”说着从口袋里翻出移动硬盘插在车载系统上。


  博士看了觉得很是新鲜,不禁感叹到:“这样古董的播放方式居然还能找到适配的车真是稀奇,我们这趟任务结束可要把它们送回博物馆里去——怎么是莱塔尼亚的古典乐?我以为你会更喜欢那种充满爆炸和狂欢的摇滚。”


  “我都喜欢啊,因为美与欣赏,就该多种多样。不是吗?”Outcast回答说。

“是啊,如果你能在下次做甜食的时候兼容一下我们的承受能力就更好了。”


  “那可是甜食,怎么能不甜呢?”


  “大炎有句对甜食评价的老话:不甜是对甜品的最高评价。”


  车飞驰在公路上,平野如同莱塔尼亚高塔里巫师的地毯,将去路卷起,将来路铺开。风已转弱,天仍爽爽朗朗地晴,阳光仍目不转瞬地凝视着旷野,凝视在车内欢声笑语的两个老友身上。七八个小时的车程不能算短,理论上可以称之为煎熬,但对两人来说,却是一种少有的,弥足珍贵的放松时间。在日落之前,飞转的车轮在此行的目的地——苏克雷,放缓了转速。


  博士缓慢地开着车在蒙特罗的街上张望,这座城市显然还留着战火的伤痕,法术洪流摧毁的残垣断壁尚未清理,制式枪支造成的弹孔清晰可见,傍晚时分该是城市正热闹的时候,蒙特罗的街上却冷冷清清,连商业街的店铺都没有几家开张,于是街角那卷帘门半开着的酒吧,在荒芜寂静的街道上显得格外醒目。


  就是这里了。


  博士和Outcast走进去,既没见到老板也没见到顾客。博士把用于支付的一箱贵金属随手放在吧台上,钻到里面去给自己开了瓶香草沙士汽水,又拿了两个杯子一本正经地倒进去,将其中的一杯递给Outcast,煞有其事地向Outcast举杯:“敬玻利瓦尔。”


  Outcast笑着举杯回应:“敬玻利瓦尔。”然后一饮而尽。香草沙士作为玻利瓦尔一种历史悠久又廉价的饮料,混合着多种香料的感觉折磨着萨科塔人不算挑剔的味蕾。博士喝光了一杯又倒了一杯,这次博士说的是:“敬明天。”


  “玻利瓦尔这个地方哪里还有明天。”店老板从门外走进来,往博士怀里扔了个巴掌大的盒子,“录音笔和内存卡都在里面,我还有事,不留你们叙旧了,你们走吧。”


  博士向她颔首致意:“多谢,还有,替Ace向你带个好。以及,不管这里有没有明天,还是会有人愿意放弃自己在哥伦比亚多年的心血,回到玻利瓦尔为她的祖国而争取明天。”


  “谢谢你啊,博士。”店老板检查着吧台上箱里的贵金属,“还能给巴别塔.....不,是罗德岛做些事已经很让我满足了。当年的退出实在是.....”


  “我们都理解。”博士打断了她的话,“不过既然是给老朋友办事,下次能给个友情价就更好了。”博士笑到。

店老板合上箱子:“那不行,这笔钱在这可是能救命的,再说了,凯尔希什么时候差这点钱了。走吧,再晚就不好出城了。”


  博士再一次和Outcast回到车里,博士还没等系上安全带就被Outcast直接摁倒,贴着头皮擦过去的子弹和车窗碎裂的声音几乎同时响起。博士缩着头发动了车辆对着Outcast大声到:“办事处的车子连防弹玻璃都没有吗!”Outcast一边用铳还击一边喊回来:“这又不是罗德岛本部,你来也没提前通知——博士你这么开我打的中谁啊!”


  博士也不甘示弱,缩着头开车也不忘喊回去:“我敢伸头看路吗,脑袋不要啦?”


  Outcast被博士晃得头晕眼花还不忘回击博士的话:“您怎么遍地是仇家啊——!”


  “怎么可能,这八成是因为我们被老朋友给卖啦——”


  “博士看着点路!”在outcast的惊呼中,博士连人带车冲进了一家关了门的店铺。眼看追兵越来越近,Outcast无奈地从怀里掏了根雷管往后面一扔,在一声爆炸的巨响后世界恢复了宁静。


  “哈哈,Outcast,你别告诉我那玩意你一直揣怀里,下次你不许坐我的车了。”博士看着后面被雷管“清场”的街道发愣道。


  Outcast没好气地给博士的头来了一下:“快走快走,动静闹得太大了,我不想陪您吃玻利瓦尔的牢饭。还有您的车下次我也不会想坐的,这么多年过去了,您的车技不说是进步神速,也可以说是毫无长进。”她向四周张望了一下,自嘲地说:“没想到第一次拜访玻利瓦尔的甜品店,竟然是以这样的方式。真应该感谢我们的老朋友啊。”


  “好在她给我们的东西是真的,也不算白跑一趟。也能理解,她既然选择支持人民军那就真的很缺钱。我不怪她,但是这笔帐记在Ace头上了,回去还要好好感谢一下,狠狠宰他一瓶酒罢。”博士终于将熄火的车重启又倒了出去,博士望着车内弹坑的凹痕和裂纹的挡风玻璃有些出神:“好累,换你来开。”Outcast点了点头,下了车和驾驶位的博士换了位置:“那回去记得请我吃饭。直接送您到苏克雷机场?”


  “好啊,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哥伦比亚那边,你难得有假期,正好Misery也在,你们好久没聚过了吧。”博士窝进副驾驶开始盯着另一处弹坑的凹陷看,“特批你可以在Misery执行任务的时候骚扰他,举报他摸鱼罚的款全算你奖金。”

“不了,刚收到凯尔希医生的消息,维多利亚那边需要我过去一趟,出了几场不太寻常的矿难,还有不少感染者和工人起义游行,我去查查怎么回事,也帮那边的同事分担一些。”


  “她还真会压榨人......每次都是来牺牲你的假期,真是过意不去。回来之后要不要考虑转文职和我一起窝在办公室?给杜宾教官带带新人也好。”


  “真是个好提议,不过博士啊,我现在身体素质比您都健康,离退休还远着呢,更何况还有许多事情没有做完,许多理想没有实现,我怎么能停下来呢。”Outcast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弹壳放在博士的手心,“这个送您,第一次用铳时留下的弹壳,前几天打发时间刻了些纹样上去,看起来是不是还挺不错的。”


  博士仔细端详着那枚还带着她体温的铜黄的弹壳,深深浅浅的刻痕在将深的夜里折射出斑驳的光,那光源和温热正来自于Outcast,炽热又明亮。


        许多年后博士在她的葬礼上握着那枚弹壳,依然能想起那夜破碎的车窗,温暖的手掌和炽热的光。


         灿若骄阳。




          END



ps:弹壳参考是显圣吊坠:信仰悬在你的心口上方十公分处,语言流入你的血液,子弹滑进你的弹仓。

       店老板私设,是为了玻利瓦尔的内战退出巴别塔的旧部,也是outcast口中变节的老朋友之一。

        此文中铳和枪在设定上有一定共同性,在游戏中铳只有萨科塔持有,其他种族持有基本上属于杀人越货(w手上那一把就是改造的)源石枪械倒是都能使用,但是子弹很贵(杰西卡的枪)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